失眠

恐怖小说预警

(虽然我个人觉得写的一点都不恐怖)
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我是一名睡在上铺的女大学生,也是一名失眠症患者。

       今晚是个不眠之夜,宿舍已经熄灯,早睡的舍友们舒缓的呼吸在宁静的午夜清晰可闻。我瞪着眼睛,焦虑地瞅着我劣质床帘的顶篷。

清醒与困顿交织使我异常痛苦,我感觉到心脏在我的胸腔内急促而剧烈的鼓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打开手机看看几点了,只是看时间,不会玩的。”我内心这样劝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打开手机,白色锁屏的亮光照的我眼睛难受。我默默把屏幕朝外斜了斜。

       “2:38,还好,”即使第二天还有早八,我在心里也强行自我安慰,  “嗯?谁这个时间也没睡?”

       锁屏上弹出了一条微信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我刚要点进去看,就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我身体一僵,屏住呼吸,想着应该吵不到舍友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,我手机息屏了,窸窸窣窣的声音也没再出现,估计是舍友翻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凡,我跟你讲,昨晚王珏玉说她看见有一个人影站在她床头边,”对方打字打到这里顿了一顿,“你也知道,她睡下铺。她早上起床问我们有没有人起夜或者是梦游,结果大家都没有。现在她可害怕了,非要叫我陪着她一起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谢谢您在我半夜无法入睡之际给我讲恐怖故事让我更加睡不着。”我愤愤打字回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对方没再吱声。

       我无力地摁灭手机,在犹豫中瞥了一眼薄薄的床帐布。淡蓝色的床帐上印着白色的小熊,在暗淡的窗外光中看不到想象中的黑色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我很满意,闭上眼强行逼迫自己睡觉。令我意外的是我很快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很少睡得这么早过,但也很少睡得这么不安稳。我总有一种被人窥视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一夜无梦。

       白天时,我把昨晚别人告诉我的故事告诉了我的舍友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怕啊,她们宿舍晚上都不锁门的,说不定是哪个半夜洗澡的同学迷迷糊糊地走错门了呢。”一个舍友躺在她的上铺刷着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今晚锁上门,肯定没事。”另一个舍友在书桌上改稿子。她没抬头,插了一句话也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有人倏地推门进来,“哟,我的小可爱们,我给你们讲讲隔壁宿舍前天晚上发生的恐怖事件!”

       “芳姐,不要讲了,刚才小凡给我们讲过了——就是那个王珏玉看见床头站了个人的事吧。小凡吓得要命,你赶紧安慰安慰她。”刷手机的舍友讲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哪里吓得要命啦!上次你看恐怖片害怕还不是找的我。”我反唇相讥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谁看恐怖片时‘哇哇’直叫的?”芳姐开始揭我的短并捧腹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——不说这些。你们说有人从外面进来倒是有可能。翻窗肯定不行,我们这是六楼;但是哪个走错门的人会走到王珏玉床头啊,她的床头可在最靠窗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别担心了,关好窗、锁好门,你芳姐我陪你,怕什么。昨晚王珏玉找人陪她抓鬼,等了一晚上什么也没等到啊!”芳姐过来踮起脚,敲了敲我床边的栏杆,“再说,你这是上铺。要是你能看见有个人影站你旁边,她得多高啊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晚上,又是个不眠之夜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集体“躺平”的宿舍已经熄灯了,芳姐说要陪我,她的夜灯还亮着。其他舍友都沉沉地进入梦乡,我怀疑芳姐也戴着眼罩睡了——毕竟她睡眠不足第二天会很不精神。我也劝她还是早点睡,不要陪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撑不住就戴上眼罩睡,但是灯亮着就意味着我在陪着你。我与你同在!”熄灯前时芳姐的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 窸窸窣窣的声音在一片安宁中突兀地爬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睡觉都不老实,”我心道,“不会又两点半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谨慎地翻过身去,从旧枕头底下掏出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2:15,比昨晚早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时,芳姐的夜灯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估计她的夜灯八成是没电了。我眼看着她买了续航能力差便宜货,而且这两天没看见她给夜灯充电了。

       微信弹出一条消息,是刚加好友的隔壁宿舍的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讲,昨晚我看见有人站在我床边。我睡上铺。当时给我吓得要命,直接尖叫了出来,”对方顿了顿,“你猜下面怎么着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睡着了?”我不想和她纠缠,我只想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掀开帘子捂住我的嘴,然后打开了她手里的小夜灯。原来是我室友,她半夜爬起来找止痛药,然后发现药借给我了而我忘了还给她。她头疼得受不了,又不好意思叫起我来,就自己来我床边挂篮这里找了。”对方发完这一大段,还发了个“笑死”的表情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,”我打算敷衍过去,“我好困,得赶紧睡觉了,晚安。”打完这几句,我立马熄灭手机并把手机塞进枕头底下。

       我打算侧身面朝墙睡,翻身前还是控制不住自己,朝床帐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宿舍拉了窗帘还锁了门,廉价布料的薄床帐透不过一点光。我害怕也懒得拉开床帐往外看,只好一双眼紧紧盯了一会床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不出有什么异常,安全。”我长舒一口气,然后下定决心要闭上眼直到第二天闹钟响起时再睁开。

       我很快就睡着了,但是如同前一天晚上一样睡得不安稳。

       一夜无梦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我坐在桌前吃午饭。午饭是外卖的炸鸡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,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对吧,别怕,”芳姐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,“有我在,‘妖魔鬼怪都离开’!”

       我夹起一块炸鸡,一回头塞到芳姐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……你这炸鸡哪……买的,还不错。”芳姐嘴里嚼着,又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你上次推荐的那家,”我耸耸肩,“确实很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隔壁宿舍说也看见有人站在床边。一问,哈哈,是舍友踩着凳子拿东西。”刷手机的舍友把宿舍楼聊天群里的消息截了图发到宿舍群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昨晚隔壁宿舍的同学凌晨两点给我发消息,离谱。她居然那个时间才刷题结束,今天早上可是有早八欸,我不理解。”我撇了撇嘴,继续啃我的炸鸡。

       “芳姐,你说我晚上要不要起个夜爬你床边,这样你就可以发群里说你看见有人爬到你床边上对你笑了。”刷手机的舍友说完,呲牙咧嘴朝我们扮了个鬼脸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都“噗哧”一声笑了出来,芳姐也朝她扮了个更加滑稽的鬼脸。于是刷手机的室友爬回自己床上开始打着滚笑。

       修完稿子的兰兰从自习室回来,看着我们都在傻笑,也笑了起来:“小凡、葛儿、芳姐,你们都笑什么呢?这么开心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晚上,还是个不眠之夜。

       我安心地瞪着自己床帐的顶篷,独享着夜晚的乐趣。

       芳姐今天给夜灯充满了电,她先睡了,但把夜灯开着陪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听见葛儿翻了个身,然后开始打起了小呼噜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下好,更别想睡了。”我腹诽着,习惯性打开手机,“2点整,挺好,我又进步了。只要坚持下去,早睡晚起不再是梦!我要睡够10小时!”

       我心里正偷着乐,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,把葛儿的呼噜声给盖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怕不是葛儿的呼噜把谁给吵醒了。”我心里揣度着。

       微信再一次弹出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人都不睡觉的吗?”我有点恼火地点进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凡,听说我前几天晚上跟你说的恐怖故事让你没睡好,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你白天不是跟我说了一次了吗?怎么又说一次?”我迅速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今晚还要跟你说点,嗯……恐怖的。王珏玉还有我其他舍友都已经睡了,我不好意思叫醒她们,只有你是清楚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人……不跟你说一下的话我害怕。”对面一直显示“正在输入中”,看样子有很多话要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,别,我害怕,我还想睡好觉。”我打断对方,决定关掉手机立马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两天睡觉是不是感觉有人在看着你?”对方几乎是瞬间就发过来了这行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怎么了?”我的心被她的问题揪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稍微占用你几分钟,我简要说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首先,我又问了一下我的舍友,发现前天晚上王珏玉说看见有人站在床头时,我们宿舍的门其实是锁着的。有一个同学去洗手间,回来时顺手锁了门,她把她的电脑放在了桌子上,她有些担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居然是这样吗?那,那个人影能从哪来?是王珏玉看错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第二,我这两天睡觉也有被窥视的感觉,但我总是睡得死死的,醒不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我也是!”发现我们两个情况极为相似,我赶忙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“第三,咱们这栋宿舍楼以前有个女孩因为压力过大跳楼了,就在六楼。”对方说到这里,似乎迟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女生脖子都摔断了。”对方似乎很犹豫,短短10个字她打了半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。”我只能回以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是在晚上两点左右跳的楼,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没人听到,第二天早上才发现的尸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我现在更不敢睡了。赔钱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肯定没翻过学校论坛的怪谈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学校论坛还有这种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怪谈版流传着一个故事:我们这栋宿舍楼里的女生,如果半夜不睡觉,在两点钟左右的时候会看到那个摔断脖子的女生的头颅。”对方很快就把这段话打了过来,好像复制粘贴的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好害怕……”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汗毛倒竖,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“跟你说完我轻松了不少。安啦安啦,就是个她们编的恐怖故事,怕啥。作者自己都在论坛承认是她乱编的,她还查了不少资料呢,”她吓完我又不好意思了,开始找理由安慰我,“晚安啦,早点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我盯着我俩的对话看了半天,直到屏幕自己熄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又立马按开手机,光就是让我安心的一切!

       这时我发现,芳姐的灯又熄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打开手机手电筒,咬紧牙关掀开床帐朝外照去,什么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上铺床边还要站个人,不是站在凳子上,就是吊在天花板上,”我心道,大脑一片混乱,越想越害怕,“没事,没事,睡吧,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,明天周六没有课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这么想着,昏昏沉沉中好像要睡过去。突然灵光一现,我意识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拼命告诉自己不能掀开眼皮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还是睁开了眼,在黑暗中仔细观察着薄薄的窗帘顶篷。

       我发现一个黑黑的、近乎球体的影子,把本就只是在架子上盖了一块布、然后用夹子固定的顶篷压成了漏斗状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 )

© 金刚石线切割机与晚萤 | Powered by LOFTER